2014年4月18日

「台灣邊緣的邊緣日誌」(八)


昨天在該說核電看不見聽不見聞不到吃不出來,所以今天就去「聞」核電廠「看」核輻射。

要看核電有多安全,就去核電廠北部展示館看台灣最安全的地方。
展示館現在也進行歲修中,從331要修到628。告示上寫著只有簡報室有開放參觀,所以我就參觀到了「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」的官方示範。
核電展示館簡報室裡面空無一人,一盞電火都沒有,但能夠感受到台電的「誠意」,就算只有我一個訪客,台電簡報室還是準備了寒風刺骨的冷氣迎接我。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任何一個台電展示館的員工。

住加投路的許爐阿伯家又收到台電的停電通知書,時間是今晚深夜到明早。
主婦發愁,冰箱裡的生鮮怎麼辦?阿伯發愁,水族箱裡的魚兒怎麼辦?小孩發愁,晚上不能打LOL、上FB、看謎片怎麼辦?
台電不是電多到可以開冷氣給鬼吹嘛?為啥寧給鬼吹不給居民用電?盛怒之下打去台電罵人,工作人員說因為你住海邊哈,所以線路容易被腐蝕掉要常常斷電檢修。老電廠比許爐阿伯家更靠近海邊,最近又說要延役。

許爐阿伯講到這裡就又生氣了。

明天金山水利會要選舉會長,
許個願,希望反核的前輩可以好好選上
水利會雖然稱不上很大的職務,但是地方自治還是可以發揮
成功選上阿!   

核能危害看不見嗎?我看見了。
核能危害聽不見嗎?我聽到了。

大家不是都是在表達憤怒跟不滿、不是都真真實實活在這裡、喊著訴求嗎?

沒聽見、沒看見的人,是你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